茶声声几许

原来杂食也会有饿死的一天

一些杂想与表白

重温刀龙传说,19话,黄泉回答“何时人们会反抗英雄,答案就是,当人民不再需要英雄的时候”,武君又问“那人民要如何消灭一名英雄”,黄泉再答“英雄就算死了,他仍是英雄”。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剑之初的观点。
枭皇论战23
魔王子:你的性命对吾有何意义?为什么你为别人而死,吾却要感到你伟大?因为弱者多而强者少,所以弱者洗脑强者——强者啊~赶紧替我们牺牲,这样我们会永远记得你,等你死了,我们会继续吃好睡饱,有空时替你上一炷香。算了吧,被人记住,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。
剑之初:这个问题答案只有一个。
魔王子:喔?【受教的样子】
剑之初:任何想博得虚名的牺牲者,他所信奉的并非是仁,而是名这个字。那不是灿烂的英雄,而是虚伪的自我满足,名利两字【咩咩抚着下巴沉思】,才是困住他的枷锁,而非道德。
魔王子:现在有一个牺牲者,你怎样判断他是求仁或者求名?
剑之初:不重要。
魔王子:喔?
剑之初:求仁者不在乎旁人对他的评价;求名@者如你所说,被别人记住,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。你可以不用为此感到伟大,因为也没人指望过你牺牲。

我真是太喜欢剑之初(三弦时期)与魔王子的对手戏了,好巧他们与武君都是三弦写的。三弦真是好爱探讨这方面问题。
剑之初回答:“如果被人尊敬不是什么伟大的事情,那被人轻视也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情。”
这样一想,我喜欢素还真也是因为这样,历经千帆,既被敬仰过,也被万人唾骂过,然而仍能持正本心,举世誉之而不加劝,举世非之而不加沮。
哎呀,武君要是多学学道家学说就好了,道家的人(不是道教!)像我的剑子先生就看得豁然,纵使几经挚友背叛,也不会因此就冷下心肠不交朋友托付真心什么的。
不过那样就不是都这把年纪了还任性的罗睺了[允悲]

评论

热度(7)